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英国人不爱孩子,所以英国流行文化超牛  

2011-01-31 17:16:0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为什么英国流行文化风靡全球?

答:因为英国人不爱孩子,所以孩子都受到性压抑;由于受到性压抑,所以比较叛逆;因为比较叛逆,所以更专注于捣腾什么摇滚、朋克等流行文化……所以,英国流行文化风靡全球(见《英国流行文化为何风靡全球》

 

很有趣的推导,至少我很喜欢这个推导,一看到就兴奋得想写些什么,可惜音乐也好、教育也好、人性也好……这些命题都太庞大而复杂,似乎超出我的能力,结果到现在也没写出来什么满意的东西。

检讨一下,为什么喜欢这个推导呢?私心想一下,人人都喜欢给自己找理由解脱,而我则需要一个“过于自由随性”这个不甚符合年龄与国情性情产生的理由吧~~~~呵呵~~~结果FT就给了个——因压抑而叛逆——对头!不过回头想一下,却有一个大问题,说压抑的话,全球人民都同意,日本是最压抑的民族,中国也能排上名次的,估计还在英国之前,但叛逆?好像排名都是倒数的,莫非出了另类?莫非这个推导本身也只能满足我这样想自我安慰的人?

只是不管推导不推导,仅这个标题就很吸引一些人——“英国流行文化”——这在一些人心目里是差不多类似庙里菩萨的位置,至少我的认识里有点这个倾向。为什么他们的流行文化那么特别,那么先人一步,那么经得起岁月侵蚀呢?一般一与“流行”牵扯在一起,就和“短命”挂钩了,他们为什么逃过这个普遍的命运?真是“超牛”啊。

说流行…最发达的国家,非美国莫属。但有些拧巴的人就是不承认那是“文化”,另名曰“商业”——哈哈——其实就是欺负美国人只有200岁,“低龄儿童”岂能“文化”?这或许有些末路老贵族的酸臭味,但我个人本来倒是蛮认同这个看法的。但现在回头看看,那种“超牛”的流行文化还存在呼?不得不承认,越来越罕见了!记得大学里朱学勤说文化是给有闲有钱的人玩出来的,需慢慢品味及琢磨。以这样对“文化”的理解,非经历时间、空间考验不可称之为“文化”,而现今世界,空间被打破,时间被浓缩,“文化”产生的先决条件似乎已不存在了,怪不得大家都不文化了,也怪不得现在有人倡议“慢生活”,算是寻求文化的呼声吧!

写写想流泪,现在少有可感动大众的“文化”,只好自己感动一下自己~~~~唉~~~~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