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豆瓣活动  

2010-09-18 17:28:15|  分类: 讲座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参加豆瓣活动,在上图由彭金章讲莫高窟北窟的考古发现,还真是不错!除了增长了对莫高窟的见识外,活动中发现好几个神人~~~呵呵~~~

一号神人:彭金章

没见过这么精力充沛且热情似火的小老头,发现他有“……填补了……空白……”;“……国际上首屈一指……”;“……国内孤本……”之类的口头禅,说得兴奋时,身体随着手势似弹簧般跳跃,满面泛着红光——这种对自身事业的狂热;对考古发现的自豪极富感染力,使你不由得随着一起高兴起来。我和小叶都羡慕他的不得了——现如今,一来能从事自身喜爱的事业本身就不容易;二来能如此单纯而愉悦的享受自身事业成就可能更不容易吧——彭金章,真是个幸福的小老头!

二号神人:Fans阿姨

坐在小叶旁边的Fans阿姨,其Fan的程度和表现完全可以和诸如玉米、笔迷、凉粉这样的专业粉丝们媲美,几乎彭金章每说一句话,Fans阿姨就随之发出或惊叹、或赞赏、或疑惑、或深受启发的“嗯”声,能把“嗯”演绎到如此丰富而多变的程度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三号神人:鄙视老

鄙视老是Fans阿姨“带”来的,不过好像Fans阿姨完全没有意识到,也难怪,她整场活动中都沉浸在彭老精彩绝伦的演讲中,无暇他顾。鄙视老坐在前排,一开始没什么,但从中场开始,他就时时转身瞪视着Fans阿姨,眼睛瞪累了,脖子转累了,就回身继续认真听讲,过一会儿,再转过来瞪视……如此周而复始,直至活动结束。实在很佩服老先生的涵养功夫,从头到尾只是用眼神和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不满,未得到对方的相应也毫不在意。

四号神人:笔记王

坐在我旁边的老先生在读书的时候绝对是个好学生,他带了笔记本,从头到尾孜孜不倦的记着笔记,没有丝毫停息,我都怀疑是否他把整个讲座都速记下来了。看老先生的认真劲,不由让我这个以轻松且随意之态度参加活动的人感到些微的惭愧。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