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泉城随笔  

2010-10-11 17:15:16|  分类: 走走看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年泉城风貌已无福消受,现在大明湖修整得和西湖很像,不能说不好,但心中多少有些微遗憾。如果真要领略当年的泉城泉渠纵横的风貌,到是可以到芙蓉街那片老城区逛逛,那是最后的处女地。据说等大家反映过来说应该保留一些古街时,也就剩这么一小片了。拆总是很容易,而恢复则已无可能。泉渠的水非常清冽,渠底水草茂盛,而水草的机理呈现一种水流湍急的味道。渠里有人洗衣服;巷子口有2老头儿下棋,引了一圈的旁观者;有些居民在家门口摆个摊,卖酸梅汤之类的小商品;一只京巴神气活现的巡视自己的领地,不时还转身看看身后的女主人,好像在催促主人跟上……这个古城区还是活的,不错!而鼎鼎大名的芙蓉街美食街,我倒觉得这其次了——芙蓉街是景点,而周边巷子则是当年的泉城风貌,令人感怀。
泉城随笔 - LYNN - L.Y.油菜地


狒狒向我推荐乘船环城游,说你体会当年泉城水道纵横之余韵,可惜我的时间不够,只能留待下次了。其实本来时间应该够的,原来计划大半天红叶谷,下午还能到趵突泉晃晃,结果在山上遇到了泰山和狒狒,2个大四学生到底体力充沛,领着我连红叶谷犄角旮旯里都跑到了,等到下山已经4、5点了。游伴真的很重要,原来红叶谷应该会成为这次济南游的一个败笔,红叶既没红透,景致又太多人工,实在不怎么样,但结果倒是尽兴而快乐。

泰山很知道自己要什么,这很不容易,想我当年就没这么思路清楚过。而狒狒很低调,很有自己的见解,但不轻易见人。我这个70后在他们的陪伴下,顿时觉得自己也青春年少起来。而听他们说我像80后,更是轻飘飘忘乎所以了。

泉城随笔 - LYNN - L.Y.油菜地
 
从红叶谷回城,经过大教堂,立马从车上蹦下来,没想到这儿还有个这么漂亮的天主教教堂,差点成为漏网之鱼。教堂外一个硕大的广场,有只白色大狗在夕阳下奔跑玩耍,我顿时爱上他!可惜我们家臭臭是个宅男,和人也不亲近,平日里只会对人龇牙咧嘴的,才没有这样的乖巧伶俐,唉,只能多拍几张小白飒爽身姿,聊以自慰吧。
泉城随笔 - LYNN - L.Y.油菜地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