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勇者的游戏  

2011-06-18 20:19:49|  分类: 生活小油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好朋友结婚。

好朋友是我的大学同学,那时候上下铺,工作后一直还隔三差五的聚聚,慢慢凝结成最“铁”的那种朋友。她原本和我一样是“圣女”,好像昨天还大家一起高谈剩女经,今天这家伙居然结婚了!虽然心里不免有些酸酸的,但还是很为她高兴的,说到底,男方可是经过我们这些毒眼女扫描过,并确认可依托终身的。

朋友中时常也谈到爱情、婚姻的问题。想想是啊,这么些好女子,却找不到爱人,为什么呢?

前几天,一好朋友更是描述了从网易公开课上听来的一番科学论证,得出了个非常非常煞风景的结论。那个论证如下:对不同样本的跟踪调查显示,婚姻的幸福程度曲线呈“U”型;而如果追踪同样样本数据,却得出逐年下滑的线型!结论就是,婚姻的幸福感是逐渐下滑的,之前之所以出现“U”型,是因为一开始分值就低的已经离异,所以后来线型被本来就高分值的带上去了!老外真是科学得让人受不了啊,如此煞风景的研究岂不是让人更视婚姻为畏途。

不过我本来就一直就觉得,婚姻一开始可能是爱情的冲动结果,但要保持,却跟爱情关系不大,或许跟责任、信任、依赖、习惯等更有关吧。所以,那些圣女(包括我)其实都是不勇敢或不愿迁就的结果。我曾用了个更直白的词跟朋友来形容,那就是”自私“。太看重自己的空间、自己的习惯、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如何包容”他“呢?或者,现在把这个形容成”自我“,而对婚姻家庭来说,这就是”自私“吧——所以,”自私“的我们还是先不要急着投入婚姻,以免很低的起点引来中途的退场,先过好”自我“的好日子为重。

婚姻真是勇者的游戏,让我们祝福那些勇者!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