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中式摇滚  

2013-07-12 15:02:52|  分类: 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崔健什么的,曾把古琴等用于摇滚,但没什么特别的印象,虽然MV中很是风流样式,但古琴的乐声总掩盖在电乐中,很难觅得踪影。基于此老旧的第一印象,所以对中西结合在摇滚层面的尝试不太抱希望。

所以当第一次听到“烽火扬州路”时很是惊艳,觉得像辛弃疾这样浪漫、豪放派诗词还真是与摇滚相得益彰,而且曲中类似十面埋伏搬的琵琶声也是恰当的丝丝入扣。

只是不论轮回还是谢天笑,虽说都是中西结合的摇滚,但听来还是摇滚的常态音韵。而在一次LOOP中,突然冒出一首,真是吓到我“……就是这个调调……”貌似一伙儿山东农民在唱二人转,但却是摇滚!之后就开始注意起来,原来中国摇滚不仅仅是崔健、黑豹、汪峰这样,还有戏班、二手玫瑰、旅行者这样以中国戏曲、民乐为主音韵的摇滚!戏班的摇滚听来像京韵大鼓或秦腔,旅行者的摇滚听来像哈萨克民谣,当然还有像二人转的二手玫瑰的摇滚。他们不是那种哗众取宠,真是做成了非常了得的音乐,那么自由且亲切。一面犀利的如刀锋一般,一面又温柔的像幼时玩伴——只是这个幼时土得掉渣的玩伴现在满身铆钉,瞪着黑眼圈呐喊,一派摇滚青年样。

其中窦唯是个另类,摇滚某些层面说是不满、是暴烈,窦唯在黑豹时还是这样的唱摇滚,但他是真正摇滚乐人,充满自由精神,敢于自我颠覆,黑豹后的作品完全是另外一个天地。这个天地里面越来越充斥中式的古意、禅意,所以现在有人称窦唯为窦仙儿,我是完全赞同。



中式摇滚 - LYNN - 凌の臭臭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