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喵星篮子  

2014-11-02 20:49:56|  分类: 生活小油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里原来叫“凌の臭臭”,是为了我的猫臭臭建的。
喵星篮子 - LYNN - 喵星篮子
  
臭臭是我养的第二只猫。第一只只养了没几个月,就被不喜猫咪的妈妈趁我出差的时候送人了。而臭臭来我家时,妈妈刚过世,爸爸正孤苦,他立时成了我们的宠儿。

对于猫咪的喜爱,我远不及老爸清晰。本来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喜欢狗狗的,也想养狗,但妈妈怕狗,后来先斩后奏的领回来只猫,虽然只养了几个月,却也改变了之前的自以为是,原来猫咪也这么可爱,谁说他们冷血无情的?等妈妈离世,想给老爸养只宠物,说:养只狗吧,陪陪你,你还可以每天溜溜,有益健康。老爸很坚决:不行,我喜欢猫!于是臭臭来到了我家。

几次和人聊起养狗与猫的差别时,都说养猫最大的好处是省心——猫咪似乎天生爱清洁,上猫厕完全不必训练天生就会;猫咪不用天天风雨无阻的出门溜;猫咪不必担心他的情绪,你不陪他玩,他还懒得陪你呢;猫咪不会吵闹,总是安安静静的……其实还有一条不太好意思承认——猫咪好酷啊!

在我自认为更喜欢狗狗时,就觉得如果养狗也不能太“宠物”了,什么染毛毛、剪奇怪造型、穿衣服什么的,貌似都太“狗腿”了吧,为什么不让狗狗更自然些?而如果养猫咪,其实你几乎无法让猫咪不自然的,猫咪不会随你的意愿而起舞,他永远是他自己的主人。有些人不喜欢猫咪这样的“酷”劲,甚至认为这是猫咪冷血的表征,但我很喜欢,我觉得不管是人与人之间,还是人与动物之间,都需要各自的空间,不必太黏糊。

而这态度似乎是有问题的,至少让我在职场上觉得越来越喘不过气来,直到有一天爆发,转身挥手说Bye bye。

网店——不工作的人最容易想到的一份自由职业,“喵星篮子”这个名字原来是给我的宠物用品网店的,是“喵星人”+“水果篮子”的综合体。喵星人的“酷”劲加上日本卡通水果篮子里人物的简单、执着和幸运是我一直梦想得到的。网店的尝试失败了,又尝试开实体宠物店,结果阴差阳错的开了“小小DIY乐园”——曾对朋友说,第一次去看铺面,发现那么多可爱的小朋友,而小朋友就跟小宠物没什么太多差别,那么就为小朋友和我自己开个“小小DIY乐园”吧。倒是也曾想过给这个小乐园起名“喵星篮子”,还好还有些理性,最终起了个不会有任何误解的名字。

一年多了,乐园收入远远低于职场工作,但乐趣远远高于职场工作,现在回头看去,貌似有些满足了“喵星篮子”的愿想,不能把“小小DIY乐园”改名,那么就把“凌の臭臭”改名为“喵星篮子”吧~~~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