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离婚“热”  

2010-10-28 08:57:39|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老同事八卦,居然听到两起离婚案例。哇塞,一直听说现如今离婚率超高,但绝没有像今天这样“身临其境”!

两人:一人是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另一人是一直心怀梦想的文艺青年;一人儿女绕膝,另一人女儿正牙牙学语;一人婚龄超过10年,另一人新婚三五载……而现在,据说,一人与新欢客居北京,铁了心抛妻弃子,另一人已进入离婚的财产分割阶段,他妻子还跑到公司查他的工资单……吵吵闹闹,叽叽歪歪,好不热闹。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庆幸自己的剩女身份,呵呵,至少可以避免亲身经历这热闹的8点档剧集。

居家好男人似乎很爱他的家庭:办公桌上摆着全家福,平时也不喜欢应酬,很珍惜和家人一起的时间,经常听他说“我要回家陪孩子”。而他的孩子教育经就是“言传身教”,习惯之下也经常教育我们:什么不要穿红灯,上下扶梯靠右行……只是他现在的“言传身教”够出人意表也够猛,让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怀疑故事是不是被张冠李戴了。更猛的是,他的新欢是公司新人,而且也有家庭。公司里风言风语,家里风风雨雨,而他带着新欢到北京出长差,一去一两个月。这是爱情的力量?估计只有当事人明白怎么回事。

相比之下,文艺青年的事还没那么出人意表。有梦想的人都比较浪漫,比较浪漫就比较容易动情,比较容易动情自然比较容易产生新故事。而且听说他的妻子是个女强人,女强人和文艺青年站在一起估计也不是很搭,也不知道当初怎么会相互看对眼的。现在也只是可怜他的小女儿了。

其实,如果离婚没有牵扯到无辜的孩子的话,故事听来还是蛮精彩的。数月前就曾成为这种精彩故事的旁观者:一对男女浓情蜜意,但男生一直排斥结婚这件事,年初被女生抓去闪婚,我们震惊不已。而到五月,我们的震惊之感尚未消散完全的时候,他们又离婚了,我们又震惊不已。紧跟着,男生后悔了,在开心、人人、微博等所有他认为女生可能光顾的地方频频留下煽情文字,呼唤女生,我们再次震惊不已!这出爱情连续剧真绝了,绝对比当下所有的爱情偶像剧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据说离婚后的男生女生还是朋友,还会关心对方。至此,我们终于得到了最终的结论:原来他要的是爱情,不是婚姻;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据说离婚率提高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至少痛苦的夫妻双方不必强自忍受对方,至少还有机会追寻第二春……而最受伤的是孩子,在其中不能掌控故事的发展,却要承受故事所带来的所有他们不想承受的东西。难怪现在越来越多丁克,没了孩子,连离婚都方便不少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