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开壶·开湖  

2013-07-16 17:03:59|  分类: 生活小油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买了个朱泥紫砂壶,但到现在还没用,因为据说“一壶不侍二茶”,到底用什么茶养这壶,像我这种口味杂乱的茶客就纠结了。最近总算有了些想法,于是开始琢磨开壶的事情了。而说到开壶,不知怎么又想到另一种“开湖”,读音完全一样,却完全两码事。

那是在青海湖听到的传奇故事,真是非常传奇,当时就听得傻眼,立马对青海湖充满敬畏。此“开湖”特指青海湖的冰封解冻,但为什么不说是解冻,是因为青海湖每次解冻都是一夜之间从冰封万里成就第二天清晨的湖水荡漾(夸张到湖面不见一块冰块),真正当得“开湖”这种非常仪式化的字眼。青海湖的“开湖”还分文开与武开。文开是静悄悄的开,想象下你清晨望去,原来还可以开车的冰面突然水波粼粼,估计你会以为自己在做梦。而武开则声势浩大,会一晚的狂风呼啸配合着冰面爆裂,估计有些世界末日的声效,而第二天清晨,除了湖边高高堆积的冰墙外,湖面上自然还是水波粼粼!

因为想到这个神奇的“开湖”,所以网上搜索了一圈,结果都是听说转述,或事后第二天的图片报道。倒是应了当地人说的,青海湖“开湖”非常神秘,连当地人都极少见,见到的是有仙缘的,到底青海湖据说还是西王母道场的入口呢,要不然哪怕守候在那里也会无功而返(就如网上看到的诸多类似帖子)。那天在青海湖也的确像仙境,只可惜我高反,状态不佳,不然也下水踏波与西王母更亲近些 \(^o^)/~
开壶·开湖 - LYNN - 凌の臭臭
 
有很多事是说不清的,是偶然还是真的有灵异?像我昨天刚刚想开壶的事情,今天一早洗茶壶,就把壶给砸了,倒似这个使用良久的汝窑壶不满我起异心似的 开壶·开湖 - LYNN - 凌の臭臭 罪过,罪过……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