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中印育儿之不同  

2013-09-03 15:02:45|  分类: 与小朋友一起的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区有好些印度人,他们一对夫妻往往都有两三个孩子,所以小店里也经常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不用刻意比较,印度小朋友与中国小朋友的差别还是很大的,至少印度小朋友从来没有一个自己拿钱到我这个小店买东西的。往往他们即便看中什么,也需要告知家长,由家长陪着来购买,而实际上估计往往是说了也是白说,所以由小孩带着来购物的印度家长也是凤毛麟角。这样,印度小孩子自然成为了“吝啬”的小顾客,他们会成群结队的来小店玩耍,拿放在外面给小朋友随意玩耍的玩具玩耍,但要他们掏钱购物,那是别想。只是一开始我还没摸清真相,有印度小朋友来讨价还价我也是认真对待,到后来发现所谓讨价还价也是他们的游戏之一,只是游戏而已,你可千万不能当真的。

对于讨价还价的热衷他们应该学自他们的母亲(奇怪,貌似他们的父亲都很神秘,很难见到),印度母亲买东西很有耐性,她不会只看一次只还价一次就买,往往来看几次,每次都会对价格问题与店主展开友好的交流(这个过程中,甚至有她们的亲友“微服私访”以陌生人的身份重复一遍那个过程),而当她们真正要买时,临到付款时,会进行最后的努力看能不能让店主再让利一些些。好奇怪,貌似印度人并没有犹太人的名声啊,怎么现在接触下来感觉是和犹太人有得一拼。

然而这种对“价值”的看重,也使印度小朋友更守规矩,不需要管他们,他们一定不会随意碰触完好的销售商品,而中国小朋友(特别是低龄小朋友)有些却会随意翻看甚至拆卸商品,有时看中国家长尾随着小朋友不停地嚷“这个不能碰!那个不能拿!”真是觉得辛苦。而印度小朋友很少有家长看管,他们由自己或自己的姐姐看管。

印度家长对自己小孩的掌控力很让人佩服。有次,一个印度女人带着小孩来买书包(其实之前她来过几次,带小孩来应该是要真正实施购买行为了),而她的小孩却不喜欢那个书包,甚至想以嚎哭阻止母亲的购买行为,但那个母亲很是爽快的把钱塞进我手里,我不由为难,依着中国人的习惯提醒:“你是不是和小朋友商量下再买”,那个母亲挥挥手说:“没问题的,我会说服她接受这个书包的!”而说这话时,她的小孩已经哭着跑出去,她也跟了出去,没一会两人又回来了,小孩不哭了,乖乖拿着书包和大人回家——牛啊,印度虎妈!

一位印度小朋友在母亲的陪伴下画胶画,这是小店目前唯一一次接待印度小朋友来DIY画画 \(^o^)/~
中印育儿之不同 - LYNN - 凌の臭臭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