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哭闹种种  

2013-09-05 11:57:55|  分类: 与小朋友一起的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听说小朋友哭闹的本事,也早听说家长对小朋友哭闹的全面溃败,现在倒是可以亲临各种哭闹现场。

有时候小朋友哭闹不一定是生气闹脾气,有可能是游戏,甚至有可能是兴奋。

一次一帮小朋友进来要求换扭蛋,我独独帮其中最小的换了,大的问为什么,我说照顾幼小,那个大的立马开始干嚎,一边嘟嘟的嚷“我是幼儿园小朋友,我最小”,我则酷酷的驳他“你就装吧”,他嚎了一会,小伙伴有不明真相的,很担心的求我给他换:“他都哭了,换给他吧!”却没想立马被他叱道:“我才没哭呢,我是装的!”~~哈哈~~

而兴奋的叫闹多是发生在小朋友群聚的时候,估计是人来疯引的,那时有些小朋友会用类似VITAS的海豚音发泄兴奋之情,只是小朋友兴奋起来时间比较长,那个海豚音完全有可能转换成魔音入脑的结界。如果周围有小朋友被感染也加入海豚序列,那我只能拿出大人的权威,把这帮子小魔鬼轰走祸害其他人去。

真正的“不给就哭”的情况发生的其实不多,但一旦发生总觉得有些心惊胆战,估计还是因为我缺少磨练,而父母们对这种情况的反应也完全不同。

之前曾被我评为“印度虎妈”的印度妈妈完美解决了女儿“不给就哭”的问题,但解决过程不得而知,所以没有什么直观感觉。但却有个中国妈妈当真是标准“虎妈”,让我佩服得不行。那次她那个漂亮女儿在边上看其他小朋友画画已经看了一、二小时了,很明显她非常想画,但一直忍着,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拉着妈妈进来要求画沙画,并直接挑出了早已看中的一副沙画捧在胸前。她妈妈非常干脆的拒绝了,她立即就哭了,眼泪鼻涕一大把,但她妈妈完全不为所动,她开始叫嚷并把胸前的沙画扔在地上。我看不下去就想上前把地上沙画捡起来,她妈妈立即阻止我:“不要帮她捡,让她自己来!”接着转向她的女儿开始教训:“你这样做对吗?可以随便乱扔东西吗?……你要嘛把东西捡起来好好的还给阿姨,要嘛就呆在这好好想想自己错在哪里!”没一分钟,那个小女孩就惨兮兮哭着捡起地上沙画还到我手里,然后却是伸出双臂寻求母亲的安慰。我一边不忍女孩的悲伤,一边不由觉得教育有时真是需要狠下心的。

昨天又再次经历“不给就哭”的情形,但这次母亲的对应又是另一个典型,她一看儿子哭闹起来立马就软下来,并说“他一般不这样的,可能今天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吧”。从教育学来讲,这个母亲可能过于宠溺孩子,但想想之前的虎妈,觉得要做虎妈真是不容易,而宠溺孩子确实一个母亲最自然的反应,特别是在目前普遍只有一个孩子的情况下。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