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乌龙店主  

2013-10-06 21:47:20|  分类: 生活小油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说之前有服务过婴幼儿品牌,但那种形而上的服务形式,加上自己又无小孩,实在难以说对小朋友有多少了解。这不,接手这家小店后,就发生了多起乌龙事件。

最普通且最好找借口的是对小孩衣物尺寸的摸不着头脑。原来店主还留下了一些小朋友鞋袜、衣服什么的,如果有人问关于尺寸方面的问题,我一概直认自己对小朋友身材无知,好在一般小朋友就在边上,家长们对我这种乌龙对应还能找到非常简单的应对方法。

只是不是所有事情都如小朋友尺寸那么好解决的,有些还真是需要技能的,比如说陀螺的安装吧。一次一位印度妈妈买了个陀螺,让我立马帮她装好,我还想以“小朋友喜欢自己动手装”为借口好把她打发了,没想到她直接以“小女孩对装这个没兴趣的”打发回了我。我无法只能破天荒第一次做起陀螺安装工,没想到还真被小小的陀螺难住了,折腾半天各个部件还是散落各处。看看那个印度女人可能要失去耐心了,于是冲到隔壁小店——他家有个读小学的男孩,想来能解决这难题——还真是,隔壁男孩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当我捧着完整的陀螺回到小店,那个印度女人对我露出宽容的笑脸……真是好女人啊!

小店还是以儿童DIY为主的,但有一种DIY我到现在还不太敢开办,虽然材料什么都是现成的。有一次一位以前来过小店熟门熟路的女孩非要尝试那个DIY(其实就是软陶制作),我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但说好只做最简单的棒棒糖,女孩答应了。于是摸索着和小女孩折腾起粘土来,过程还真是不足为人道也,连女孩爸爸都看出我是这方面菜鸟的菜鸟——唉,一把辛酸泪啊——好在父女俩都无比仁慈。自那以后,我打定主意,在自己没有这技术前,不再接这瓷器活了。

前面说到的还好呢,小朋友的世界还真是奇幻,有好些东西你就根本搞不清楚那是干什么的。整理橱柜时发现了一袋有些象小气球一样的东西,但又没有打气的地方,而且外层塑料不是可延展的,捏一捏,里面软软的。实在搞不清楚是什么,于是剪开来研究,里面一小包液体包,又剪开,液体有些刺鼻,不是糖……折腾半天还是搞不清楚那是什么,于是扔在角落里。一次一个小男孩来玩,我一时兴起给了他一个在我看来无用的东西,没想到小男孩立马玩起来:隔外层捏破里面的小液体袋,里面立即充起气来,等气足足的,往地上一扔,上去就是一脚,“嘭——”宛如国庆放烟火的礼炮声一般惊天动地,惊得广场上的人纷纷往小男孩这里看过来。哦——原来是整人玩具啊,终于知道了!

店主也做了一个多月了,乌龙事件或者还会继续发生,但奇怪的是回想起这些乌龙事,我这个当事人反而会觉得开心、温暖,这个反应是不是不仅乌龙,还很二啊~~哈哈~~

呵呵~~题外话,大家看看偶现在的软陶技术离开展这个项目还有多少距离啊 ~\(^o^)/~
乌龙店主 - LYNN - 凌の臭臭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