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喵星篮子

像喵星人一样——自在的呼吸与生活

 
 
 

日志

 
 

乐不息  

2014-06-12 11:12:36|  分类: 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自己真是“老”了,因为很早就开始几乎只听老歌古曲,对正流行的流行榜单不屑一顾,偶尔听到,也总忍不住心里念叨:“俗!”、“恶俗!”……然后不由又开始缅怀80、90年代的歌坛——这不正是“老”了的症状:嫌恶当今且怀念过去!

但就在刚刚,却感觉“或许不是我老了,不然怎么连续被新生代歌手打动!”

在随意点开虾米推荐的精选集当背景音乐时,连续被郝云、李荣浩的歌声和旋律吸引而停留、细细品味。他们两个一个在08年、一个在13年才发表第一张个人专辑,和一些“老家伙”相比是再新不过的,不过却没有画虎反类犬的变调电子嗓音;没有不知为什么这么high的high翻天;没有不嫌浪费口水的神神叨叨;也没有唯恐不国际的错乱混搭……乍一听,自自然然、简简单单,类似民谣。然而郝云却带着京味的黑色幽默;李荣浩却带着爵士的自由淡漠。


两人歌词也超级带感!
看看郝云描绘的小白领,是不是超级形象~~~\(≧▽≦)/~
每天站在高楼上看着地上的小蚂蚁 
它们的头很大它们的腿很细 它们拿着苹果手机
它们穿着耐克阿迪 上班就要迟到了它们很着急


我们是不是也同感于郝云的“问题”?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问题不少
我的生活越来越热闹
没有时间弹琴看书
没有时间享受庸俗


李荣浩的穿越梦是不是很多人都做过呢?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几百年前做的好坏 没那么多人猜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澎湃 逗逗女孩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创作也能到那么高端 被那么多人崇拜
要是能重来


我们这样的“老”人是不是也经常被老歌感动?
放一盘磁带 七八十年代
才听了一半 就悲伤起来
每一句里的感慨 都是现在

两人的音乐带给我很多惊喜,不由想:原来新生代歌手也有这样的!然而再细想,哪朝哪代没有天才啊,然而如果李白生活在现在,还能那么“高端”吗?还真说不好!现在的时代,对于认认真真做音乐的人来说,估计是个很不幸的时代吧?精雕细琢做音乐时,总有人在后面催“快!快!快!跟上时代节奏”;好不容易有歌出挑时,现在人们却更乐意听广告歌、偶像剧片头曲了;熬到出名了,通告和盗版让你精疲力尽到无力再写歌了……不管怎样,还有人坚忍,创作出佳作让我们在虾米上欣赏,也算是很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